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神在末世將以何種方式顯現來拯救人類?

        神拯救人,並不是直接以靈的方式、以靈的身份來拯救人,因為他的靈是人摸不著、看不見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靈的角度來直接拯救人,人就沒法得著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個受造之人的外殼,人也沒法得著這救恩。因為人根本沒法靠近他,就如耶和華的雲彩無人能靠近一樣,只有他成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將他的「道」裝在他要成為的肉身中,才能將這「道」親自作在所有跟隨他的人身上,人才能親自聽見他的道、看見他的道,以至於得著他的道,藉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來。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屬血氣的無一人能得著這極大的救恩,也沒有一個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靈直接作工在人中間,那人都會被擊殺的,或者會因著人沒法接觸神而被撒但徹底擄去。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將人從罪中贖出來,是藉著耶穌的肉身來將人贖出來,就是將人從十字架上救了下來,但是撒但的敗壞性情仍在人的裡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贖罪祭了,而是將那些從罪中贖出來的人徹底拯救出來,讓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夠脫離罪,得著完全的潔淨,達到性情變化而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歸到神的寶座前,這樣人才完全聖潔了。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與人同生活,體嘗人間痛苦,活在正常的肉身之中,這樣,才可將受造的人所需的實際的道供應給人。人是因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神的全部救恩的,並不是人從天上直接祈求來的。因人都屬血氣,沒法看見神的靈,更沒法靠近神的靈,人能接觸到的只有神道成的肉身,藉此人才明白一切的道,才明白一切的真理,得著全部的救恩。

        若是神的靈直接向人說話,人就都順服在「聲音」之前了,不用說話揭示人就都仆倒了,就如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仆倒在光中一樣,若神仍那樣作,人永遠不能藉著話語的審判來認識自己的敗壞達到被拯救的目的。只有道成肉身才能將話語親自送到每個人的耳中,使那些有耳朵的人都聽見他的說話,都能接受他話語的審判工作,這樣才是話語達到的果效,不是靈的顯現來將人「嚇倒」,藉著這樣實際而又超凡的工作才能夠將人深處那些隱藏了多少年的舊性情完全揭露出來,達到讓人都認識到,能夠有變化。所以說,這工作若不是藉著道成肉身根本沒法達到果效,不能將罪惡的人完全拯救出來。因為神若不道成肉身就是人看不著而又不可接觸的靈,而人都是屬肉體的受造之物,人與神是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而且具有不同性質,神的靈與屬肉體的人格格不入,根本沒法「建交」,而人又不能成為靈,這樣,只有神的靈成為一個受造之物來作他原有的工作,因為神能升到至高處也能降卑為一個受造的人,作工在人中間,與人同生活,但人卻不能升為至高成為靈,更不能降到至低處,所以,非得神道成肉身作工作。就如第一次的道成肉身,只有神道成的肉身能釘十字架來救贖人,而神的靈根本沒法釘十字架來作人的贖罪祭。神能直接成為肉身來作人的贖罪祭,但人不能直接上天去拿神給人預備的贖罪祭。這樣,只有「讓神天上、天下多跑幾個來回」,也不能讓人上天去取這救恩,因為人墮落了,而且人根本上不了天,更拿不著贖罪祭,所以,還得耶穌來在人中間親自作那些人根本達不到的工作。每次道成的肉身都是太有必要了,若是其中有一步神的靈能直接達到,他也不會忍怨受辱而道成肉身的。

        耶穌曾說「我必再來」,耶穌說的這句話就是指耶穌還會道成肉身而來,這是確定無疑的。


来自PChome新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