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在所有人的身上存在的普遍問題,都是明白真理卻實行不出來,一方面因為人不肯付代價,另一方面是因為人的分辨能力太差,對許多實際生活當中的難處看不透,不知怎麼實行合適。因為人的經歷太淺,而且人的素質又差,明白真理的程度也有限,現實生活當中的難處人都沒法解決,只能在嘴上信神,卻不能把神帶入實際生活之中。就是說,神是神,生活是生活,好像生活中與神沒有關係,人都這樣認為,這樣信神還是不能在實際中被神得著、被神成全。其實並不是神的話沒說到家,而是人的領受能力太差,可以說,幾乎沒有一個人是按照神原有的意思行事的,都是按著個人的意思、按著自己以往的宗教觀念、自己的作法來信神,卻很少有人在接受神的話之後有一個轉變,來按照神的心意去行,而是執迷不悟。開始信神就按著宗教的老規矩來信,生活、為人處世完全按著自己的處世哲學實行。可以說,在十個人中有九個人是這樣的,很少有人信神之後另立計劃重新做人的,並沒有把神的話當作真理來對待、來實行。

        就拿信耶穌時來說,不管人初信也好,或信很長時間也好,都是有什麼才幹發揮什麼才幹,有什麼本領就顯示什麼本領,都是在原有的生活當中多加「信神」兩個字眼,人的性情卻無有變化,對神的信心絲毫沒有增加。人的追求也不冷,也不熱,不說不信,也不為神完全奉獻出來,從未對神有真正的愛、真正的順服,信神就是真真假假,睜一眼閉一眼,也不求真,就這樣糊裡糊塗,到頭來糊塗死去,有什麼意義?今天信實際神必須進入正軌,信神不應該是只求得福,而應該是追求愛神、認識神,藉著神開啟、藉著個人的追求能吃喝神話,產生對神真實的認識,有發自內心的對神真實的愛。就是說,你對神的愛是最真實的,無人能破壞你對神的愛,無人能攔阻你對神的愛,這時你信神就走上正軌了,就證明你是屬神的人了,因為你的心已被神佔有了,再沒有什麼能佔有你了。因著你的經歷,因著你的代價,因著神的作工,你能自發對神的愛,這時你就脫離了撒但的權勢,活在了神話的光中,脫離了黑暗權勢,這才可說是得著神了,你信神得向著這個目標去追求,這是你們每個人的職責。你們都不應滿足現狀,對神的工作不能三心二意,不能不當作一回事,應該處處想著神、時時念著神、事事為著神,說話做事把神家利益放到首位,這樣才能符合神的心意。

        人信神最大的病就是口頭信,實際生活中根本沒神,人都確實相信有神,但人的實際生活中卻沒有神。在人的口頭上禱告神也不少,但人的心中神的地位太少,所以神才一再試煉人,這是因著人不潔淨,神才不得已來試煉人,讓人都在試煉中自覺蒙羞,自己認識自己,否則人都成了天使長的後代,越來越敗壞。在每個人信神的過程中,都在神不斷地潔淨當中去掉了許多個人的存心、個人的目的,否則神根本沒法使用任何一個人,根本沒法在人身上作神該作的工作。神是先潔淨人,在潔淨的過程當中讓人認識自己,在此過程當中來變化人,之後才可把神的生命作到人的裡面,這樣人的心才能完全歸給神。所以說,信神不是人說得那麼簡單。在神來看,你若只有認識,卻沒有神話作生命,僅局限在有自己的認識,卻行不出真理,活不出神話,仍證明你無愛神的心,說明你的心不屬神。信神能認識神,這是最終目的,是人追求的目標,你要在活出上來下點功夫,讓神的話語能落實在你的實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認識,那你信神就是一場空,若你再加上實行、活出,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能說出許多認識,但死時卻眼淚汪汪,恨惡自己枉活一世,空活百歲,只明白卻從來沒有機會榮耀神,一生打打鬧鬧、東奔西跑,死時卻是悔恨心頭,有許多人死時才醒悟,才明白人生的意義,這不是太晚了嗎?為何不趁今天來追求自己喜愛的真理呢?何必等到明天呢?生前不為真理而受苦,不追求得著,難道是為了死時而遺憾嗎?這樣為何要信神呢?其實,有許多事人稍稍用力就可實行出真理來,就可以滿足神,就因為人總是鬼迷心竅,不能為神而做,而總是為肉體奔波忙碌,最終也沒有什麼收穫,所以自己總有苦惱、總有困難,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不是肉體的敗壞嗎?你不應只玩嘴皮糊弄神,得有點實際的實行,不要自己愚弄自己,這樣有何意義呢?為自己的肉體活著,爭名奪利能得著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